吃粮私人账号,无营业

私人账号,只喜欢追更吃饭,请不要时时刻刻窥探私人生活

食(架空校园向)

一个老师请学生吃饭的故事,清的跟面馆的白汤一样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高杉第一次遇见神威,是在学校后山的休息室。

    那时少年正靠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睡觉,偶有微风吹过,带起少年鬓角处的几缕暖阳般的发丝,他身边有合上的漫画,手腕上戴着时下流行的手链,少年的锁骨很好看,上面还挂着根链子,坠子被掖在衣服里了看不到。那时的神威怎么看都像一个翘课玩累了的坏学生,他年纪不大,是读大一吧。

    高杉没有去喊他,向来随性的高杉老师不会管你学还是不学,可每次他班上的专业课成绩都十分可观。他就那样站在休息室外面站了很久,他从不觉得看一个人睡觉是件多么有趣的事情,眼前的少年安安静静的,让他产生一种莫名的和谐感。

    损友银时跟着两个高一新生合租,其中一个还是个长得不错的萝莉,高杉每天下班后都得大老远跑到银时的合租屋去给两个孩子带饭,坂田银时是高中老师,压力跟高杉不是一个概念,高杉看着俩学生跟着银时这个平时生活不正经的人住,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。一次送饭的时候,高杉看见银时家的玄关处多了一双帆布鞋,又闻到有米饭香,以为银时这家伙终于良心发现给学生们做顿饭了。结果银时没看见,扎着马尾辫的背影倒是在厨房里晃悠。

  “哎呀小晋你来啦啊噜!”神乐躺在沙发上吃薯片,旁边还放着个煎了几片肉在上面的大号饭碗。

  “神乐你怎么和高杉老师说话的呢!要有礼貌知道么。”志村新八在后面的餐桌上写作业,  他的身边摆了好几个菜,但是没有动。

    之后是两人喜闻乐见的拌嘴,直到厨房里的人解了围裙端着饭碗出来,“笨蛋妹妹就不能淑女点吗,还有谁让你开那包薯片的,那包是我的才对吧。”那个少年跟之前在后山遇到的一模一样,手链因为做饭的缘故没有戴上,他的眼睛很蓝,和宁静的湖水一样,跟神乐如天空般澄澈的眼睛比起来,他要显得沉稳许多。

    神威招呼妹妹跟新八过去吃饭,才发现高杉靠在沙发边上很久了,“啊咧,这位是?”

  “这是我们老师的朋友,高杉老师,这位是神乐的哥哥,神威。”前一句说给神威,后一句说给高杉。

  “初次见面,高杉老师^_^”

  “不,不是初次见面,你上回在ERDON举行新生欢迎会的时候在后山睡觉,我就差没跟辅导员打电话来领人了。”

    神威停下了夹菜的动作,“怎么?你是那的老师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现在我就更不怕我们辅导员来抓我了,我可以说我是被高杉老师喊过去帮忙~”

  “你选择上我的课了吗。”

  “ERDON的经济学里,高杉老师的班是最自由也是合格率最稳定的,所以我就填咯,只不过我还是选择了我更喜欢的数学。”经济学的分数线很高,神威刚好够上边,结果人家图个轻松,还是选了相对感兴趣的数学系。

    之后高杉被留下来一起吃个饭,也见识到了比神乐还能吃的神威是如何在神乐嘴都要碰上肉的时候,如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肉给挑到了自己的碗里。晚上吃完之后高杉提出送神威回去,神威说自己住学校的,“按照你这种性格,在寝室里应该也是个舍霸,你瞧你刚刚那抢肉吃的样。”

  “才没有,我爸跟阿伏兔特地商量了,给我单独分一间寝室,压根就没有舍友给我压榨好么。”神威怀里抱着自己的书包,从里面翻出一罐薄荷糖,“要么?”

    高杉不吃糖,神威就把摇出来的两颗糖都放在自己嘴里。

    把神威送上寝室后,高杉在楼下笑他:“上我的课别迟到,不然我真找你们辅导员告你的状,你在后山睡觉的位置我可记着呢。”

    神威走到楼道的时候听见高杉这么一说,就对着楼道的窗户朝外喊一声:“得了得了,我不会迟到的,大叔你慢悠悠的回职工宿舍吧!”

    之后神威果然没有翘高杉的课,他是踩着点进的教室,朝着被女生堆淹没的高杉摆摆手,径直走到教室的最后面那个靠窗的位子坐下。

    之后在讲课的时间里,高杉会抬头看一下有哪些学生在认真听,哪些学生分心,然后他看到神威坐在靠窗的位子那,没听他讲,在自己看课本。这是第一个觉得课本比自己讲得好的学生,当然这只是高杉之后对神威开玩笑说的,半节课过去,他发现神威已经伏在桌子上睡着了,跟上次在休息室看到的一样,放在教室里也没有那么违和,只是跟前面几排激动地与老师互动的学生比起来,神威就和课堂有点格格不入了。

    下课的时候,高杉等教室里的学生走的只剩下还在后面没睡醒的神威,就走到神威的课桌边推他一下,“已经下课了,你还想等着再听一节之后的哲学课么?”神威被推醒后才发现已经下课小半会了,现在他的经济学老师正插着腰等他。

  “唔…已经下课了?”

  “你在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就睡着了,我没点你的名喊你起来回答问题就算很好的了。”

  “不是说大学的老师只管讲课,不管学生的吗…”

  “谁叫你成为了今天这节课唯一一个睡觉的,第一节课就这么不给我面子?信不信我以后给你妹妹饭里面加点料然后诬陷你。”

  “你早说,我一直都想这么做了。”神威醒了之后伸了个懒腰,他收好书包后准备出门,之后站在门口神清气爽的问高杉:“我下午已经没有课咯,高杉老师跟我一起去吃晚饭么?”

高杉翻了一下手机,今晚自己不用值班,索性答应了。

    等他们出了教学楼,才发现宿舍对面的食堂还没开门,神威表示只能在外面等着了,“为什么不去外面吃?”高杉打算去取车来,被神威拉住了。“学校外面贵的想哭,还不准我添饭的,去了简直是花冤枉钱嘛。”

    之后高杉还是把神威塞进了车里:“我带你去个地方,保证跟学校附近的X他他和D克士那些妖艳jian货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神威第二次坐上他的车,当时只觉得烟味比昨晚又重了,“喂喂高杉老师,你再这么无节制的抽烟的话,真的会跟一个五十岁的大叔一样心肺早衰哦。”然后他摇开了窗户,让车里的烟味没有那么重。高杉坐在驾驶座上,悄咪咪的把刚刚准备点燃的那根香烟收回去了。

他们开了十多分钟的车,高杉把车停在一个小旮沓角,招呼神威下去。车对面是一家小面馆,门口的大锅还泛着白腾腾的热气,空气里有新切好的葱花溢出来的清香。神威很享受的在锅炉前站着,看着里面用骨头熬成白色的汤翻滚,嗯,他饿了。

    高杉跟面馆的师傅打了一声招呼,就把快贴在锅上的神威扯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,“别看了,小心一不留神栽进去。”面馆的师傅在不久后送上一碟刚炸好的麻花,然后跟高杉确认了一遍:“那啥,晋娃子,你点的那十份大碗的粉是加同样的码子不?”

    高杉想起昨晚神威特别喜欢吃牛肉,就转个背跟老师傅交代:“不,一半加牛肉,一半加排骨。”回过身的时候看见神威正盯着他看,碟子里的麻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这个小鬼全吃完了。

  “晋娃子是你的名字吗?”

  “小时候这个老师傅给我取的外号,那时候还有个桂娃子跟银鬼子,对,银鬼子就是你那个妹妹的班主任兼室友。”高杉把空了的碟子拿走,又端来一盘腌萝卜。

  “这样啊。”神威看起来有点失望,“我还以为也可以叫你晋娃子呢,高杉老师怎么说都太生疏了。”

  “在学校,师生之间有距离是正常现象,不过在校外,你可以叫我名字。”高杉用手机打了自己的名字给神威看,“我也不是很喜欢叫别人全名,可惜你的名字只有两个字。”

  “那能怎么样,我妈还说过,我爸难得有点文化就是给我们兄妹取名字的时候,话说晋助你认识这个老师傅多久了?”神威不吃腌萝卜,他只能卷自己的头发玩。

  “嗯……大概有二十多年了,当时我们放学回家,如果老师没有来接我们,一般我们都会在这个面馆里边吃边等老师来。”高杉靠在木椅上,椅背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,“这里可承载着我整个童年的记忆,而且他家的味道越做越出色。”

二十年对于一家小面馆来说无疑是其品质的最好鉴定,只是高杉他们来的稍微有点早,店里也没有其他的客人。对于高杉来说,这里就是他人生二十多年的写照,他记得在哪张桌子上跟着银时一起画涂鸦,哪张桌子是老师傅特地留给他们写作业的,哪张桌子是当年绊了脚的那张。

    等粉上来了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开始专心吃粉。刚出锅的粉把热气打在他们脸上,高杉刚想扇一扇风,就看见神威那已经是第二碗了,他噗嗤的笑了:“慢点吃,又没人抢你的。”

那天下午四点半,是神威跟高杉认识二十个小时不到的时间,而他们不知道的是,

    一家面馆承包了高杉二十余年的回忆,之后的时光里,神威会接替这家小面馆的工作,继续陪着高杉走过他之后的二十余年,甚至更久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